别管我了

开心快乐就好

【龙龄】万人空巷(一)

★龙龄 副cp良堂 九辫 平淡微虐 校园 破镜重圆 

★渣攻,极渣,无敌渣

★文笔渣不喜勿喷

  

勿上升真人💡

不要连续点赞➕评论  

没有破镜重圆(结局有修改

  

Chapter.1

  

孟鹤堂哭的不行。他并不是一个喜欢向别人透露喜怒哀乐的人,平时安安静静,对谁都是一副淡然的模样,现在却在人来人往的学校餐厅出尽洋相。

  

旁的人不理解,只当他是受到什么刺激发了疯,过去象征性慰问几句也就算了。只有坐在他对面的张九龄懂。何止是懂,可以说是,感同身受了。

  

孟鹤堂哭的浑身颤抖,把头低的很低,双手捂着自己的脸。他哭,但是他没出太大的声音。太压抑太难过,他也不能由着自己性子来。

  

“他再也…不是…我的了…”声音极小,又因为哭的太厉害而磕磕绊绊。餐厅人声喧嚷,但张九龄听的一清二楚。

  

他再也不是我的了。

  

好像这话从另一个人口中说出来,都是一样的难过。

  

张九龄从头到尾就没开过口,饭也不吃,面无表情地看着孟鹤堂。

  

周围同学开始叽叽歪歪:“张九龄也太不厚道了吧,孟鹤堂都哭成这样了,也不知道劝劝?亏他之前失恋喝酒喝到胃出血的时候还是孟鹤堂照顾的呢。平时不是还是个小开心果吗?”

  

张九龄还是不说话。

  

孟鹤堂抽噎着,轻轻放下手,双眼通红地看向张九龄,带着不甘:“我对他不好吗?我不够喜欢他吗?”

  

张九龄微微摇头。他不知道怎么回答。放在餐桌下的手情不自禁地捏住了校服衣角。只要仔细观察他的人就会发现,他的双眼泛着红。不知道是昨天熬夜,还是情绪原因。

  

孟鹤堂根本没在意张九龄,他又像是自己自问自答一样:“我的真心是喂了狗吗?不是他先来招惹我的吗?哦…他腻了,是不是,他腻了我。”

  

张九龄有些累,抬眼看向天花板上晃眼的灯泡,刺眼极了,刺眼到眼泪都快出来了,接着垂下眼。

  

想了想,才开口:“他不配。”

  

多么无力又无奈的回答。

  

“……”孟鹤堂接过一个好心同学的纸巾,擦擦脸上的眼泪,笑起来:“他配,他绝配,只有他能配得上我。”

  

有用吗?

  

张九龄深知“无力回天”是什么感受,当他最好的兄弟忽然像他一样陷入了绝境时却不知道该怎么帮忙。

  

拿起筷子,随意扒了口饭。“我早就跟你说过周九良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  

“王九龙呢?”

  

谁?

  

张九龄愣了。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名字再次传入自己的双耳时,心还是不可避免的“咯噔”一下。两个月了,身边的人都不在他面前提起这个人。即使天天都见到,也是故意不去看。现在听到了,张九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。

  

“我之前也跟你说过,王九龙他不是什么好东西,你为什么也不听我的?!”终于控制不住,声音有些大,让更大范围的同学听到了。

  

被提及到的人就在孟鹤堂后面的旁边,即使被孟鹤堂旁边的同学挡着,张九龄还是能感觉到那个人转过头看向这边。


弯弯腰,让自己“隐蔽”一点。但他知道,他不看那个人,那个人在看向他的下一秒就会挪开眼睛。

  

毕竟,他是那个人最讨厌的人嘛。

  

被自己的小动作笑到,张九龄暗骂自己卑微,腰又直了起来。

  

“对不起…”孟鹤堂也意识到自己过于引人入目丢人现眼,再次捂着脸,不再说话。

  

又哭了。

  

张九龄知道。刚失恋,又那么喜欢,不是轻而易举就冷静下来的,总会有这么一个过程。

  

“我当时傻逼。”张九龄笑了,“我傻逼,但我现在不傻逼了。你傻逼这一次也就行了。”

  

是吗?张九龄觉得自己挺会撒谎,他现在也挺傻逼的。总会默默地关注那个人,总是在某个深夜想起那个人,总会想起过去的事。

  

张九龄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心平气和:“喜欢一个人有什么好,人家又不会喜欢你。到最后搞得自己卑微,人家什么事也没有。”

  

此时的餐厅人越来越少,周围的人也都快要走光了。学生吃饭,几乎都是分波走的。张九龄用余光看到,那个人的那一圈还没走。

  

孟鹤堂再次放下手,这次冷静不少,微微向前倾,依旧带着哭腔说:“你以前对王九龙那么那么好他最后照样把你甩了,我明白了,瞎子永远是瞎子,治不好。”

  

“所以你把周九良也当成个瞎子就是了。”张九龄收拾着碗筷,声线压的很低,“毕竟不是事事都有回应。”

  

也不是你喜欢一个人那个人就非得喜欢你的。

  

这道理还是认识王九龙后他才知道的。说到这,还真是谢谢王九龙了。张九龄咬咬牙。

  

喧哗的餐厅渐渐静下来。张九龄替孟鹤堂也收拾完碗筷,站起身,虽然眼睛是看着孟鹤堂,但却依旧能看到王九龙那一堆的人。

  

“走吧。别哭了,不值得,你过两个月就知道多么不值当了。”张九龄说这话不是故意让王九龙那些人听到,他特地俯下身悄悄说的。

  

但他不知道这一堆人里有的是耳朵好使的人。也包括王九龙。

  

直到他和孟鹤堂走后。

  

其中一个问:“王九龙,刚才你前对象是不是在故意说给你听的?”

  

“……”

  

另一个添油加醋:“肯定的吧,王九龙甩的他,他心里能不难受?”

  

“难受?”王九龙吞下一粒花生米,讽刺道:“有什么好难受的。”

  

尽是厌恶和反感。

  

“你对张九龄有点儿狠吧。毕竟那么喜欢你,至于搞成现在这种尴尬的局面吗?做朋友不好吗?”

  

王九龙皱起眉头,放下筷子端起餐盘起身,说:“我烦都烦死了。”

评论(108)

热度(3394)

  1. 共3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