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管我了

开心快乐就好

【龙龄】万人空巷(二)

★龙龄 副cp良堂 九辫 平淡微虐 校园 破镜重圆

★渣攻,极渣,无敌渣

★文笔略渣不喜勿喷




勿上升真人💡







Chapter.2


晚自习的时候孟鹤堂还是请假回宿舍了。值班老师是个别班的任课老师,看到孟鹤堂红着眼圈又颓废的样子,也没多说什么,给签了假条就任由他去了。

 

张九龄左手撑着下巴,右手握着笔,发呆。

  

他现在脑袋里很乱,可能是为孟鹤堂伤心。他没想到周九良会甩了孟鹤堂。还是那种若无其事像说个笑话一样说出口的。

  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周九良咬着奶茶吸管,目视前方,含含糊糊地说。

  

“啊?”孟鹤堂没反应过来。

  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周九良把喝完的奶茶扔到一边的垃圾桶里,清清楚楚再次重申一遍。

  

看着孟鹤堂怔在那里,周九良抖擞着腿,伸手捏捏他略微冻红的脸颊,仍然温柔又体贴的说:“乖啦,可以做朋友啊。”

  

朋友?狗屁!周九良这话触动了张九龄的某个神经组织,他一把拽过孟鹤堂,有些情绪激动地冲周九良喊:“你妈的朋友,孟鹤堂缺你一个?!”

  

还没等周九良说话,张九龄就拉着孟鹤堂快步离开了。

  

哪里出错了呢?张九龄咬着笔盖,盯着书面上的英文单词。

  

表白的是周九良,说分手的是周九良。被追的是孟鹤堂,最后伤心崩溃的也是孟鹤堂。

  

张九龄的爱情观很简单,道理也都是王九龙用实际行动教给他的,他以为喜欢一个人总会喜欢到底,就像他喜欢王九龙一样。但是不一样,周九良和他不一样。

  

原来……真的喜欢一个人最后也会腻啊,那自己怎么就没腻了王九龙?……或许是,没真心喜欢。

  

没真心喜欢。

  

没,真心喜欢。

  

“靠…”张九龄想通了一般,在寂静无声的自习课上笑出了声。


同桌以为他怎么了,用胳膊肘怼怼他。值班老师警告性的瞪他一眼,他都忽略了,只自顾自的笑了两声。

  

在某些人眼里感情就这么不值钱,他总算是懂了。

  

“就是,突然感觉没意思了,就不想谈了。”

“我要不要说,张九龄你快放了我?”

“…以后追别人呢,别这么幼稚。不是你喜欢我我就得……唉,喜欢你的。”

  

王九龙的话接二连三的再次浮现在他的脑海里。张九龄记得清清楚楚,在哪儿说的什么语调什么态度他都记得。

  

把周九良和王九龙做个对比,周九良好像还算好的。张九龄又同情起自己来。

  

这么说自己的承受能力还真好啊。

  

……其实也没什么好。




张九龄在一下最后一节晚自习之后就快跑回到宿舍。

  

孟鹤堂喝酒了,狭小的空间里充斥着酒精的味道。张九龄捏捏鼻头,来到孟鹤堂的床边。孟鹤堂就跟死了半截似的,昏睡着。

  

“你带酒了?”张九龄明知故问。

  

孟鹤堂不喜欢喝酒,他也从来不带酒来。是有预兆吗?果然啊,第六感可真是个好东西。

  

“我是不是挺有…嗝…预知能力的?嘿嘿…”孟鹤堂好歹还能听见别人说话,痴笑着翻过身,对着张九龄问。

  

“嗯嗯,是,你想吐吗?别待会儿吐了。”

  

“嗯?你知道我回来的时候看到谁了吗?”孟鹤堂半坐起来,揽过张九龄,反问。

  

“谁?”应该不是什么自己喜欢的人物。

  

“张云雷,嘿嘿…”

  

王九龙好兄弟。

  

“你知道他跟我说什么吗?”孟鹤堂醉醺醺地摸着自己的脸。

  

“我不想听。”一定是关于王九龙的。

  

“他说王九龙很烦你,说王九龙喜欢上了九班一个长很好看的男的,还说王九龙他…嗯…说什么来着?…”

  

张九龄像是没听见,他面不改色地轻轻拉开孟鹤堂的胳膊,把孟鹤堂按倒在床上。

  

“快睡吧,我把你床下面这个盆子放边上,你想吐就吐里面,我再给收拾。”




室友都陆陆续续回到宿舍,看到孟鹤堂一副要死不死的样子,慌慌张张地帮忙,每个人都坐他床边,说的慷慨激昂,慰问着周九良祖宗十八代。

  

“诶?九龄怎么睡这么早?九龄?你之前让我给你带的薯片我…”“嘘…估计是看堂堂这个样子,想起王九龙来了。”“哦哦…其实,王九龙没那么好,他是个渣男谁不知道啊。”“少说两句吧。”

  

要熄灯了,室友们都要上床睡觉,室友都瞧了瞧对着墙像是睡着了的上铺张九龄一眼,大眼瞪小眼。

  

“嗯…九龄是睡了吗?”“睡了吧。咱们都聊一个小时多了,他应该睡了吧。”“哦,那我说了,其实…”

  

室友压低声音,“其实王九龙好像喜欢上别人了。”

  

“你这语法有问题,王九龙就没喜欢过咱们九龄。”“小点儿声!”

  

……

  

在室友们聊的正欢时,被哄睡下的孟鹤堂突然开了口,好像是说梦话,又像是清醒了:“张九龄,我想起来了,张云雷跟我说,王九龙希望你永远不要出现在他面前。”

  

哦。

  

室友们顿了几秒,其中一个啃着玉米,有点儿打抱不平道:“王九龙人渣的可以啊。这已经不是渣男了,这是人品啊。”

  

“亏九龄以前那么那么喜欢他。”

  

现在也喜欢。不是…不是喜欢,是忘不掉。

  

一个仿佛一直没开口的室友说:“九龄,你要是没睡,你就听哥们儿一句劝,快忘了他吧,以前他亲你啊搂你啊什么的,你就当被狗咬了。”

  

“他睡了吧,他听不到啊。”

  

“管他睡没睡,明天这话我再给他重复一遍。”

  

“这张云雷也是,为什么非要把王九龙这些话说出来啊,还嫌九龄不够伤心吗?”

  

“张云雷跟九龄关系挺不错的,估计是想让九龄快点儿死心别再为了渣男搞成这样吧。”

评论(55)

热度(1650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